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拼经济、抢开局!佳木斯政策红利“打包送”
发布日期:2023-01-31 20:44:1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1927

拼经济、抢开局!佳木斯政策红利“打包送”

前进新时代 2023-01-31 19:30 发表于黑龙江

图片

图片

 

       29日,佳木斯市重磅推出《关于促进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围绕助企纾困、冰雪旅游、消费回补、项目储备建设等重点工作,用30条有“含金量”的政策支持市场主体振奋精神,全力推动全市经济拼出首季“开门红”。
       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30条政策措施结合佳木斯市特点与发展要求,为进一步聚企业、聚人才、聚投资、聚产业,构建产业发展新体系、打造产业新生态增强了政策和制度保障。
       从宏观看,政策中有对佳木斯产业结构有补充和支撑作用项目的支持。
       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各县(市)区政府、各部门主动开展入企敲门服务,市级财政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作为重点项目前期经费支持,并对形成实物工作量的重点项目予以奖励。
       为大力推进规上工业企业达产增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领导包联解决企业生产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比例给予10万元到50万元资金奖励。
       支持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特色食品出口、引进食品加工企业、引进乳品加工项目、加大“三农”领域信贷投放等。对引进的投资1亿元以上的乳品加工项目,将给予政策支持和补贴。
       从微观看,政策中还有对小微企业、个体商户的支持。
       佳木斯市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更好服务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新型农业主体等市场主体,实行缓交工程质量保证金、减半收取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加大中小微企业政府采购资金支付力度、减免小规模纳税人税收等政策,扶持各类市场主体恢复发展。
       为促进消费复苏回暖,全市发放政府消费券3000万元,推动生活性服务业恢复、汽车让利促销、减免国有景区首道门票,创造条件鼓励早市、夜经济、路边摊等发展,引领市民消费热潮,促进消费品市场加快恢复。
       佳木斯市干货满满的“政策礼包”将通过强化政策供给,增强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和底气,抢抓高质量发展的黄金窗口期,提振全市上下抓经济、促发展的精气神,大步迈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来源  |  黑龙江日报

前进新时代
发布动态资讯,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先进文化,服务您的生活。
2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一路向前  与时俱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一篇:领事保护简介  下一篇:全国整体疫情已进入低流行水平,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