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关于3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5-04-17 11:36:25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7192

 

关于3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区属各党(工)委(党组)、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区纪委监察局近日针对区机关作风建设情况积极开展明察暗访。从检查情况看,区属大多数单位工作纪律和工作状态较好,无空岗、缺位现象,但也发现仍有部分单位负责人对所属工作人员监督管理不力,存在工作纪律散漫、工作态度冷漠的现象。为了更好地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作用,推动纠正“四风”深入开展,现将3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的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1、违反会议纪律问题。327日、31日,区纪委监察局对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理论培训周学习出勤情况进行了抽查。其中,两天没参加学习也没向主办部门宣传部请假的人员:青少年活动中心李冰、教育体育局张会凤、政府办于玲27号没参加学习也没向宣传部请假的人员:政法委周勇(借调区人大)、人防办穆玉超;27号学习中途退场的人员:十一小李井泉、关工委李威;31号没参加学习也没向宣传部请假的人员:红十字会杨红、信访办王燕燕。《前进区请假制度》规定“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应经本部门主要领导同意后,由本部门主要领导报区级分管领导批准,同时由本部门主要领导报会议组织部门备案”。制度出台以来,各单位人员都能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准时出席各种会议,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但是以上人员无视区委、区政府的制度要求,在机关干部中造成不良影响。

    2、违反工作纪律问题。49日、10日,区纪委监察局对部分社区及司法所的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检查。49日检查中发现:桥南社区(佳和福居)不在岗人员12人;金港湾社区不在岗人员16人,奋斗司法宋丽晶不在岗;山水社区不在岗人员9人,田园司法所贺建甲不在岗;枫桥社区不在岗人员9人,南岗司法孙超、宫岚巍不在岗;园林社区不在岗人员11人。410日检查中发现:桥南社区(佳和福居)不在岗人员4人;港湾不在岗人员13人;山水社区不在岗人员9人,田园司法所贺建甲不在岗;枫桥社区不在岗人员14人,南岗司法所孙超、宫岚巍不在岗;园林社区不在岗人员3人,永安司法所马占堃、那娜不在岗;站前南社区不在岗人员4人。从调查中了解,各司法所普遍存在上午在岗、下午空岗,有事不请假现象,其行为违反了《前进区请假制度》,影响了群众办事的效率。

3、违反工作作风问题。根据市委群众路线巡视组暗访我区后反馈情况:327日,区建设局工作人员王伟在接待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工作推诿和态度生、冷、硬现象;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工作人员肖茜、王睿对待前来办事的群众不热情、态度生硬,存在“脸难看”现象,这两起市委群众路线巡视组反馈的违反工作作风问题,给我区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同时也充分暴露出个别人员还存在对办事群众吆五喝六、横眉冷眼,觉得老百姓来办事是在“求我”,看我脸色正常,缺乏耐心接待的现象。

对于全区工作纪律,区委、区政府三令五申做了严格要求,但仍有个别同志置若罔闻、我行我素,有事不请假、参会迟到、中途离场、接待群众办事态度冷漠等现象时有发生,从这方面可以看出个别同志作风涣散,不守纪律,个别部门负责人不负责任,对工作人员管理不严等。为严肃工作纪律,区纪委监察局对上述3起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及所在单位的主要领导给予全区通报批评。针对司法所工作纪律涣散问题,对山水社区、金港湾社区、枫桥社区、园林社区党工委书记提出批评,希望各社区党工委要加强对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

上述问题虽然发生在少数单位,但是带来的影响却不容忽视。会议纪律、工作纪律、接待群众的态度,看似平常,实际上反映出一个单位的整体工作面貌,是部门单位工作作风、日常管理、精神面貌、领导水平和服务能力的缩影,也是群众认识和评价一个部门好坏与否的直接因素。

    区属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问题中吸取教训,引以为诫。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市、区委驰而不息抓作风的坚定决心,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自觉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区纪委监察局将继续加大开展明察暗访和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继续加大曝光力度,对再次发生的违反作风建设的同类问题,将根据相应的处分条例追究当事人及主要领导的党政纪责任。

 

 

 

 

中共前进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前 进 区 监 察 局

                                  2015416

 

上一篇:关于启用政府采购专用章的通知  下一篇:中共佳木斯市前进区委常委班子整改清单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