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第十六小学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公开稿
发布日期:2019-02-26 09:03:00 发布者:第十六小学 来源: 浏览量:4307

 第十六小学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公开稿

 

第十六小学高度重视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根据相关要求,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制定了巡察整改方案和台帐,并依据时间节点认真落实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

为切实抓牢抓实抓靠整改工作,以边整边改,力求实效为目标,保证整改速度和质量。我校立即成立了巡察整改小组,并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整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并承担问题责任,认真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了《第十六小学关于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针对反馈的四大项9个问题,截止目前,已整改完成一个,建立长效机制4个,其余4个问题正在持续整改落实中。

二、巡察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情况

(一)“四个意识”不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力

1.关于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针对此问题,我校制定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凡是今后学校有关“三重一大”事项,要做到“五明确”。即明确具体事项,明确决策形式,明确决策程序,明确决策范围,明确检查考核人和责任追究办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形成事事有人提醒,事事有人监督的良好局面。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主要问题是责任领导“四个亲自”做的不到位,主要责任人和反腐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细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扎实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高党员教师的党性意识。

3.关于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整改情况。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的要求,制定了党支部学习计划,按时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交真心,说心里话,真正做到胸怀坦白,不隐瞒自己的观点,相互开诚布公,敞开思想,畅所欲言,促进领导班子,校园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的提升。

(二)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

4.关于“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的整改情况。通过自查我们认识到,只有党建工作扎实到位,才能使领导、教师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理论指导自己的言行,以党建工作带动学校的一切工作,增强责任主体和党建工作的自觉性。用党课的力量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

5.关于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好问题的整改情况。党支部是学校的政治核心,只有这个核心团结一致,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才能带动大家齐心工作,和谐工作。我们要通过学习,提高领导干部责任心,提高工作效能,提高办事效率,我校已制定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已确定支部换届选举时间,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换届选举。选出教师信任的,有能力的,有政治觉悟的支部委员会。

(三)作风建设不严不实

6.关于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认真执行财务制度,按要求逐层审批,不自行处理,不擅作主张,严格执行财务制度。

7.关于进取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情况。我们虚心接受区委第一巡察组意见,一定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多学习,多提高,增强进取意识,带动全体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按照市、区招生工作会议安排,积极下社区、村屯招生。为学校发展,主动寻求出路。

8.关于教学管理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情况。制定教学管理制度,形成科学的、人文的管理办法。对高龄教师要提高责任感,使命感教育。让思想不滑坡,精神不懈怠。做好的教育,做良心教育。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规范教师职责,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四) “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

9. 关于“一岗双责”没有压实落靠问题的整改情况。

我校已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管理条例》。定期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把领导干部“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的“一岗双责”工作压实落靠。

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成果。

针对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学校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从主观思想上找原因,从责任缺失上找不足,从思想深处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坚持从严从实推进问题整改,做到严肃认真,实事求是。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责任担当,全面落实贯彻整改任务,巩固巡察成果,让党风风清气爽,风清气正。

 

                                                                                                              佳木斯市第十六小学

                                                                                                            0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上一篇:第十二小学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社会公开稿  下一篇:第七小学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社会公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