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倡议书】前进区致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31 10:11:05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5553

 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27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省市区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区委决策部署,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各级党组织要发挥组织优势,带头凝聚群众、发动群众。抗击疫情,群众是最大的力量,是第一道防线。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能,安抚居民恐慌情绪。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社区、每名群众,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全力保障疫情稳控。要积极劝导党员群众保持高度警惕,不组织不参与聚餐,不接触活禽,拒吃野味,公共场合戴口罩,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教育引导群众配合做好疑似肺炎症状人员、密切接触人群等的追踪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做好居家留观人员思想安抚,对生活有困难的留观人员要送去组织关怀。各街道党工委、南岗村党支部和党员要统筹各方资源、聚集各方力量,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配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基础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广大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带头服从大局、配合行动。疫情面前任何人无法置身事外,全区广大党员要与人民群众一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服从抗击疫情这个当前最大的大局,服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为防病防疫尽一份责任。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不管是确诊病例还是疑似病例,都要及时报告,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要自觉劝阻家人和周边群众尽量少外出、不聚集、不串门;要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的行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各级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担当,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要在区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协同其他部门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要带头进驻火车站、客运站、新玛特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监控点,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面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前进区委组织部

2020年1月30日

上一篇:【公告】前进区2020年兵役登记公告  下一篇:【公告】募集疫情防控物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