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医疗机构简介: 前进区永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者: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1-03-16 16:41:30   浏览次数:14197

 

前进区永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政府举办公益性事业单位、黑龙江省首批示范中心、佳木斯大学实践教学基地、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基层实践基地。业务用房1522平方米,编制34人,高级以上职称6人,中级职称17人。辖永安、怡安、园林、保卫四个社区,承担居民的十四类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和基本医疗工作

永安办承担居民基本医疗工作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设全科诊、儿保科、妇保科、预防接种室、信息管理、全科团队、中医科、康复理疗科、口腔科、中西药局、检验科、心电彩超室、放射线科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细胞分析仪、尿液分析仪、东芝彩色B超、十二导联心电机、经颅多普勒监护仪、牙科治疗机等设备

永安办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服务、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卫生计生监管协管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健康素养促进运动、免费提供避孕药具、签约服务、医养结合、失独家庭管理。

2011年7月份药品实行零差价,2019年12月20日,卫生材料实行零差价销售。

签约服务:签约协议主要是家庭医生服务走进社区。中心家庭签约服务继续开展,签约后,社区居民如有健康需求,均可在第一时间拨打责任医生电话进行服务咨询。责任医生除给予必要的健康和诊疗指导,还将不定期对居民开展慢病随访和保健服务。 服务协议的签订,不仅仅是对服务对象的承诺,也是对中心自身工作的督导。让服务对象主动参与进来,由原来的被动服务模式变为共同参与模式。

医养结合:中心先后7家养老院签订医养结合协议,双方本着自愿、公平、诚实、守信、互利的原则,共同做好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工作。中心的全科医生护士多次上门为养老院的老人们诊疗、建档、体检。主要特点是:为老人们签约、为189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为大部分养老人员免费健康体检、为失能养老人员上门服务,包括量血压、测体温脉搏等一般性体检,把全部养老人员纳入重点人群管理。

失独家庭管理:对前进区失独家庭给予特殊关照,建立档案健康管理、免费体检等工作,中心医护人员热情、负责的态度给失独家庭带去国家惠民政策的温暖。现管理失独家庭23户。

永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始终按照省级示范中心标准要求自己。多评为省级卫生先进集体。我们的工作得到领导的认可和百姓的满意以及媒体的关注,《佳木斯新闻》、《三江晚报》多次报道。2017年获得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第七名。2018年度获得市卫生健康委基本公共卫生考核第三名。中心是职工医保,城居民医保、民政优抚对象定点医疗单位。设有临终关怀病房,为患者提供温馨舒适安静的空间,解除痛苦,延长生命。

永安办在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坚强领导下,为社区居民提供快捷、高效的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逐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