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迎检整改工作方案
发布者:区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9-05-28 19:52:19   浏览次数:13216

 一、指导思想

   按照《关于开展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环明传〔20185号),要求,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拟于20185月底进驻我省,展开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工作。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龙云任督察组组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任副组长,生态环境部东北督察局局长文毅任总协调人。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查等方式开展,为做好迎检工作。

二、工作任务

前进区针对中央督查环境保护整改认真贯彻落实,我们前进区进行具体整改,保持长效机制,认真落实“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杜绝这些情况反弹出现,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查处、整治情况,首先对辖区内经营烧烤的商户进行详细摸排:然后印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逐一上门与商户签订协议,使其在一周内自行由室外露天烧烤转到室内经营,并安装达标的空气排风设备;没有按期完成整改的,我区将强制其整改,并没收烧烤工具。

三、工作安排

1、责任分工

年初以来,我区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项整治行动,下决心打好蓝天保卫战。目前在各环保责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突出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水气土污染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水和土壤污染防治,通过严格执法监管,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生态环保工作初显成效,得到了省、市环保督察组的认可。

2、进一步加强污染防治工作

1、继续锅炉设备改造。

2、是坚决打好淘汰燃煤小锅炉攻坚战。按照区领导

责任单位:商用:综合执法局、供热:建设局、工业:发改局

3、加强室外烧烤清理工作。

  责任单位:综合执法局   

4.防止农作物污染

责任单位: 区农业水务局

5、是坚决打好饮用水安全及污水处理保卫战。

    责任单位:卫计局

2016年前进区信访案件云峰小区新疆天山羊肉串烧烤、老四烧烤、熊在烧烤、焱味烧烤、小小烧烤等五家烧烤店已将烧烤室外烧烤油烟污染、噪声扰民,同时涉及违法占道经营的行为。前进区综合执法局已全部清理完毕。

责任单位:综合执法局

6、内河沿岸环境卫生。责任单位:区住房建设保障局

7、2016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群众举报信访案件》责任单位:综合执法局

8、建筑残土堆放地平整。责任单位:区住房建设保障局:

9、建筑工地规范化管理。责任单位:区住房建设保障局

10、早市小煤炉、碳炉、及环境卫生。责任单位:综合执法局:

11、招揽顾客音响噪声。责任单位:综合执法局

12、夜间施工噪音。责任单位:综合执法局

13、加油站、运油车、储油库油气回收及储油罐防渗、责任单位:区安监局、区商务局

14、街头烧烤。责任单位:区综合执法局

15、秸秆焚烧:责任单位:区农业水务局

16、畜禽养殖:责任单位:农业水务局

17、生活饮用水监督:责任单位区卫计局

 

、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环保工作宣传和培训教育,提高我区居民环保意识,开展“送法入企”、“世界环境日”等活动,提升公众环保意识。

2、进一步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定期召开例会,分析研究环境保护及执法工作,明确阶段任务,及时调度,信息公开,督导落实。进一步强化各级环境监管责任单位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监督执法,强化明察暗访,加大对典型案件的查处力度,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推进落实大气、土壤和水保护措施,加快建立我区环境保护管理机制,时时对我区水源、污染源进行普查、排查,出现问题及时整改。

3、及时处理中央、省、市各级督查信访案件,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及时反馈;定期复查过去信访案件,确保违法、违规现象不出现反复。

目前,在我区全体环保责任单位共同努力下,环保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我们也清楚的认识到,我区生态环保工作还处在初步阶段,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有待下步工作加以解决,尤其是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重点企业排污建档等方面问题,我们将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各项措施的落实,以提升全区环保工作作为前进区经济、社会事业协调发展首要工作任务,不断开创我区环保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