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进区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发布者:区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2-26 15:28:55   浏览次数:11994

             根据《佳木斯市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督办法》(佳财发[2020]39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为推动我直达资金信息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和预算公开要求,应及时将直达资金下达、分配、拨付、使用等情况向社会公开,提高直达资金的使用效益和透明度,实现阳光化运行、常态化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一、资金下达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共收到上级下达的直达资金33991.89万元,其中:抗疫特别国债21106.5万元,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12500万元,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补助经费200万元,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83.39万元
二、资金分配情况
按照文件要求,我区将下达的直达资金按规定的用途,及时用于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城市低保、农村低保、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就业补助、“两委”正职副职补助、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2020年工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费等。
、直达资金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依托监控系统建立资金台账,全面反映资金分配、下达、支付、使用和惠企利民情况。二是指导资金使用部门进行项目库及绩效评价录入工作。三是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点对点将资金支付至最终收款人,通过系统监控,跟踪资金支出进度和流向。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党中央的政策及时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