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远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05 09:39:51   浏览次数:4922
  11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远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许勤近期到各地调研精神、省政府常务(扩大)会议暨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省政府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秋实在前进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建平,副区长赵尉凯、隋伟红、吕国鹏,区政府党组成员关福才、李源泽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的最新通告要求,逐条逐项抓好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守住防控阵地。要坚持从严排查管控,对风险地区抵返人员第一时间排查清、隔离住,并落实好外出抵返人员“双报到、双报告”等要求,坚决杜绝防控盲区死角。要加强防控能力提升,从核酸检测、隔离床位、物资储备、人员力量等方面入手,不断完善提高防控应对能力。要强化指挥调度,坚持扁平化管理、实体化运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领导带班、日调度零报告等制度,全力确保反应灵敏、运转高效、指挥有力。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舆论宣传,提高防护意识,落实属地单位、行业部门、辖区居民、驻区单位等联防联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实落靠。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省政府常务(扩大)会议暨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和王秋实书记在前进区调研时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研究解决问题,紧盯各项经济指标,全力冲刺四季度,铆足干劲抓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开展招商引资,统筹谋划项目布局,加大项目引进和建设力度,围绕全区谋定的主要产业方向招引项目,不断夯实产业基础,激发经济活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不断优化工作作风,加强项目谋划和招商储备,不断增强区域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对照上级要求和问题清单抓好各项环保督查整改工作。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认真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细致梳理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整改标准,强化整改措施,既抓突出问题,又抓制度建设,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当前整治和常态长效结合起来。要加大督导检查,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杜绝侥幸过关心理、工作跑粗现象。
图片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批示和有关会议要求,细化落实《区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职责清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落空。要按照新一轮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隐患排查,突出重点整治,严格责任追究,强化协调配合,全力维护辖区安全。
  会议指出,冬季清雪既是冬季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更是关乎百姓出行安全的大事。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雪为令、雪下即清、确保畅通,抓好储、清、运等各个环节,强化措施、力求实效,真正把清雪工作抓上手、抓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避免推诿扯皮、拖延滞后现象,圆满完成好今冬明春清雪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围绕主导乡村特点谋划产业,完善补充乡村振兴项目库,规范合理安排项目实施。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拨付项目资金,加强施工质量监管,确保资金规范高效使用。要加强项目绩效评估,发挥项目促进乡村振兴长效作用,要按照省市要求,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后评估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听取了棚户区改造、合江省政府修缮、灾害风险普查、广告牌匾改造等近期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