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召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6次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1-10-02 09:34:13   浏览次数:4797
  10月2日上午,佳木斯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后,前进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王秋实书记讲话精神,对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黄远志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
  国庆期间指挥体系要持续高效运转,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日报告制度,紧盯风险地区变化,从快从严抓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一是加强隔离管控,要强化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培训,加强隔离点核酸检测和医疗力量配备,11个备用隔离点要全部改建完毕。二是要加强流行病调查,要进一步严格密接和次密接判定标准,严格按照“2+4+24”时限完成流调。三是加强核酸检测,要继续对疫情发生地反复查、感染者活动波及地区重点查,还要对已经解除隔离的境外返回人员进行核酸复检复查。四是加强社区管控和环境消毒,对居家隔离人员每日上门对其进行实地测温、问询等,切实做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同时,要对所有小区庭院进行全面消杀,消除安全隐患。五是加强疫苗接种,要坚决扛起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不折不扣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会议强调,
  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一线,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要对照市疫情指挥部下发的《9月23日-30日检查指导情况》,紧盯火车站、客运站、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剧场影院等重点环节,进一步查找漏洞和风险点,压实各环节、各方面责任,筑牢严之又严、紧之又紧盯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