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召开元宵节期间社会安全管控工作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2-02-15 11:14:23   浏览次数:4434

  为切实加强元宵节期间全区公共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重点社会安全管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14日,前进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尉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区元宵节期间安全管控工作。各街道、社区、区消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工作人员向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发放了《元宵节期间社会安全管控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街道、社区、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元宵节期间社会安全管控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全力以赴抓好全区元宵节期间安全管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通过摆放宣传告示牌、悬挂宣传横幅、工作人员宣传劝导等方式,引导群众正确燃放烟花爆竹、禁放孔明灯、倡导文明祭祀,以此营造一个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加大元宵节期间各关键时间节点的巡检和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既要严格管理,又要人性化执法,坚守安全红线,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巡查布控,要采取分工包片,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方式,对责任区域进行控制,特别是重点部位要有执勤人员死看硬守;区应急、公安等部门要组织力量在主、次干道增加巡逻力量,延长巡逻时间,加强对社会层面的巡逻防控,及时发现、劝阻、查处违规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