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常务委员会第3次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17 10:07:22   浏览次数:4421

  3月15日下午,前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次会议在前进区政府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同志主持。副主任王钢、付娆、杨智林、李英娜及22名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列席此次会议。

图片

  会议共四项议程:学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宫秀丽在佳木斯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佳木斯市前进区监委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及“法检两院”任免职事项。

  这次在“法检两院”供职方式上前进区人大常委会大胆创新,增加了供职人员随机抽签答题、常委现场提问环节,通过这两个环节要求供职人员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业务专业知识和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能力进行综合测评。“法检两院”领导及供职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法律和相关工作知识,供职人员认真撰写供职发言材料,区法院、检察院还抽出专门时间进行学习,供职取得明显成效。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揣伟佳要求,法院、检察院要严格执行法律,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公平公正办案,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身作则,廉洁奉公,工作上要严格要求;要热心服务群众,对待群众要热情,态度要诚恳,提高案件当事人对“两院”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