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远志主持召开前进区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22 08:42:44   浏览次数:4651

  1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推进会。会议讨论了《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员核酸实战演练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全员核酸检测关键环节和主要流程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分析研判了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

图片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开展本次核酸演练的重要性,从讲政治、讲大局高度切实抓实抓好这项头等大事、政治任务,确保全覆盖、高质量完成这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继续完善工作预案,采样人员要定岗定人,责任明晰,采样对象信息采集要做到底数清楚,精确摸排,落实到每一片区、每一楼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按战时状态加强核酸检测采样实战演练,及时发现问题,排查隐患,及时整改,真正做到考虑周全,应急得当。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坚持高效运转状态。要因地制宜优化采样点位和通道设置,确保检测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开展。要细化人员分工,严格落实点位长负责制,逐人逐点逐岗明确工作任务,做到人人都有岗位、有任务。要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明白纸等各种传播渠道,引导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检测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高度关注舆情,及时处置舆情,面对采样中的突发情况,要迅速反应,高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