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东昕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30 11:03:22   浏览次数:4519

  1月26日,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前进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东昕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议,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黄远志作工作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形势,盯紧盯牢绥芬河、东宁、肇东、杭州、北京等地的疫情发展态势,将排查管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第一时间从严从紧落实赋码、核酸检测、隔离管理等分类管控措施,确保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要加强返回人员信息化排查管控,全面推广“佳知”小程序应用。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管理,会议、展会等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加大20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力度,坚决落实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到达后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制度。要抓住春节返乡人员增多的有利契机,紧盯目标,深入挖掘潜力,动态调整优化台账,真正落实好疫苗接种。

会议强调,

  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及时解决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人民的殷切关怀。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持续做好春节期间被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以真诚的态度、细致周到的服务,让隔离人员在隔离点宽心、暖心。要认真学习各类疫情防控政策,坚决做到放假不放松。要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全员在岗在位,确保指挥体系顺畅、信息报送快速、应急处置精准高效,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