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30 22:46:14   浏览次数:4066

  12月29日,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两节”期间重点民生保障工作安排、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省、市纪委监委“九严禁”及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开展“两节”“两会”和北京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大会战的实施方案》《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前进责任分工方案》。

图片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议指出,作为新一届区委常委会,肩负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路向前、与时俱进,奋力谱写现代化前进区“一区五地”建设新篇章的历史重任。作为新一届区委班子成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推动实现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不辜负省委、市委的信任、不辜负人民的期盼。

会议强调,

  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前进区落地见效,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站在全区大局的高度,主动发现、解决当前存在问题,主动思考、谋划前进区未来发展大计,主动维护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掏心见胆、并肩战斗,把前进的事做好。要持续深入解放思想。坚决破除按部就班、四平八稳、怕担风险的观念障碍和思想束缚,全力破解前进区建设发展中面临的政策、资金等难题,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积局部为整体、积量变为质变。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持在复杂严峻形势和重大斗争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做到变被动为主动、化挑战为机遇。要始终保持务实作风。让担当实干成为新一届区委班子鲜明的特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率先垂范、带头冲锋,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努力创造出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业绩。要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坚定理想信念,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有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做好总结评估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实际成效。要强化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的政治自觉,抓好党内法规贯彻执行,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制定从严、执行有力、落地见效。要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引导广大老干部持续为前进区建设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

  省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把握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准确掌握省委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导向,结合全区重点突破性工作,系统谋划好明年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以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前进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层层传导压力,采取提前打招呼、提要求、以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咬耳扯袖,严防节日期间违纪问题发生。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纠治“四风”工作的领导,亲自研究部署、督促落实。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两节”为契机,带头正风易俗、正本清源,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良好家风的传承者,带动社会各界清廉过节。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区四个班子领导、佳南实验农场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