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2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者:前进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10 18:09:58   浏览次数:4650

  11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2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和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讲话精神、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传达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10月2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市实施“四个体系”推进重点突破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于飞鸣、肖武民、赵尉凯、张颖、刘艳秋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等区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新思想、新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充实完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形式,扎实有效做好学习培训,确保把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包保单位、分管领域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网格,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同推进重点突破性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转变思维模式,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全区重点突破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深入自检自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内容,全面开展排查走访,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及时补漏洞、强措施,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快项目建设依托乡村振兴产业园,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积极引进示范带动强的企业支持南岗村发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规范管理使用项目资金,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集中攻坚整治,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生活污水、垃圾转运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

会议要求

  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实施“四个体系”推进重点突破性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个体系”推动重点工作加力突破,引领带动全区整体工作提质增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各专班领导和牵头单位要坚定信心、紧盯目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承担的重点突破性工作任务再分析再研判,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要全力推进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有序推进,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全区48项重点突破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目标。要发挥考评作用,坚持正向激励,落实奖惩措施,切实用实干实绩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导问责,坚持周调度、月排名,及时发现重点突破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进解决,以督导传导工作压力、激发工作动力,确保各项重点突破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图片

  会议同时听取了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决定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于2022年11月10日召开;讨论了全会相关文件,同意提请区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审议。

  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佳南实验农场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