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使命】前进分局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发布者:区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9-09 10:31:19   浏览次数:82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网络安全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更好的保护网络安全,维护广大网民的个人利益。9月5日至11日,前进公安分局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

9月7日上午9点,前进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前往前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前进区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法制日下社区活动”,为和平街道下属社区工作人员宣讲网络安全知识。活动中,民警普及了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并且向社区工作人员讲述了某企业因网络安全意识不到位,造成工作疏漏被处罚的案例。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辖区内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活动后,向社区工作人员分发了网络安全宣传单,动员其向居民进行二次转发,扩大本次宣传活动的影响力。

为进一步提升通信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强化企业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前进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前往佳木斯市中国联通公司进行进行网络安全检查并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提高企业员工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防范知识。

9月8日,前进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前往江边大塔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在现场设立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向在场的群众分发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为群众耐心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向群众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防治网络暴力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让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