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书记动态
丛丽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08:52:4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821

丛丽在市区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盯重点场所优化完善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丛丽在市区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国务院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及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更加注重精准、科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丛丽先后来到百隆商贸市场、浦东菜市场、新玛特购物广场、三江商贸城,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顾客流量、商家经营状况等情况,现场检查“一扫三查”、消毒消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对四丰市场监督管理所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体系的工作做法给予肯定。丛丽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精准有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一扫三查”,细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各有关部门要持续优化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全面规范防控应急处置流程,优化完善网格化治理方式,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做到早发现、快处置。

  在金天爱心广场店,丛丽详细了解“一扫三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及药品供应储备等情况。丛丽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做好群众常用药品的供应储备,切实满足广大群众对药品的需求。

  在佳天国际农贸中心,丛丽认真观察“一扫三查”、规范佩戴口罩等情况,实地了解货运车辆闭环管理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仔细询问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丛丽指出,农贸市场作为保障民生必需的重要场所,人流量大、人员集中,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节点,防控要求更高、压力更大。要坚持不懈地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继续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措施,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对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做到底数清,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做好保障市场供应,加强货源组织,畅通销售渠道,全力服务好群众基本生活。

  冯甲伟、于大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到前进区作专题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