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答复“关于老旧城区改造中对突发事件进行及时公示的建议”
发布者: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12-16 09:22:39   浏览次数:7740

关于答复“关于老旧城区改造中对突发事件进行及时公示的建议

 

范秀伟、罗明东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老旧城区改造中对突发事件进行及时公示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1、不能只做工程,不做解释。在出现失误时要及时在小区网格微信群做出解释,并及时整改,疏导居民清晰,禁止留言传播。2以网格微信群为基础,由网格员每天注意群内社区群众交流内容、思想动态。及时掌握大家对工程的意见,并及时上报,由社区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后及时做出解释,避免居民群众不良情绪的蔓延。将“为人民服务”全方位的贯彻到底、执行到位。前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并针对问题进行回复如下:

前进区为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幸福指数,从2020年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至今,已改造楼房586栋,涉及户数35550户、总建筑面积284万平方米,基本完成我区2000年以前楼房全覆盖,我区在改造过程中,从前期摸底调查、小区初设,都是本着以百姓为主导,充分征求和吸收居民改造意愿,并在改造过程中我局为加强宣传工作,开通微信公众号、旧改专线电话及联络员(“两号一员”)公开公示,快速解决旧改中百姓提出的问题以及信访,实现问题不过夜。同时依托“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协调联管模式,抓紧推进改造完成的旧改小区实现长效管理。

您对我们的办理和答复有何意见和建议,请您提出,以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佳木斯市前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1215

(联系人:于光大;联系电话:1584540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