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汇报
发布者:区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9-04-01 10:40:37   浏览次数:9395

前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汇报

 

2018年以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公开,狠抓落实,创建和谐城管,打造阳光政务,最大程度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有力推进了前进区城市管理工作的落实。

     一、基本情况

     我局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对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的投入,指定专人维护,及时更新内容,充分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规范性文件和决策事项。截至201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推进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1、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由局长任组长,局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专门办公室由局综合科负责日常具体工作,落实好《条例》实施的各项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2、完善公开制度。为规范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规范了信息发布工作遵循的“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确保政务公开内容无涉及国家秘密和内部敏感事项。通过建立健全一系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为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提供了制度保障。

3、明确分工责任。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把工作任务分解到相关科室和人员。局综合科负责文件信息、日常工作动态、应急管理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公开事项及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工作;局法制办公室负责行政许可、行政执法、行政处罚等信息的公开事项;局财装科负责预决算、三公经费、行政事业性收费信息的公开事项;局信访投诉受理中心负责投诉受理信息的公开事项;局属其他科室、单位负责各自职责范围内信息公开事项。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一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报纸广播等平台拓宽公开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和条幅等形式宣传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形成人人重视城管和环保的良好局面。三是通过前进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前进微世界,及时向社会公开我局重大人事任免事项、行政决策事项、政策法规、财政资金使用以及依法整治等信息。四是通过信访投诉网站、12319和城管热线等栏目,及时处理信访投诉事件,并及时向公众答疑解惑和回复处理结果,让社会公众能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当中来。截至目前共计主动公开信息10余条,主要内容包括城市管理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专项整治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申讼信息。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主动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更加全面。针对以上情况,我局将继续完善措施,进一步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全面性;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前进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01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