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海鸥副区长听取政务公开专题汇
发布者:区政府办   发布日期:2019-01-09 15:24:48   浏览次数:32988

2018年9月3日,齐海鸥副区长专题听取了前进区政府办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在完成市级本级部门规定的工作以外,重点落在现阶段政务公开存在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上,目的在于将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深入有效地开展下去。针对信息发布主动性不强、制度化不足问题,办公室人员从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入手,将我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常态化、制度化,明确职责和任务,提高此项工作重视程度,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制度发布信息。加强对信息发布员的培训,使之积极主动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提高信息发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政务信息公开讲究时效性,要注重把握相关信息发布的时间节点,将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化,要求每周例行自检,杜绝将整月的信息到月底集中发布出来针对栏目信息分配不均衡,有的栏目更新频次较高,有的栏目频次较低。加大对可公开的信息的收集整理,同时发布信息时统筹考虑栏目需要,把信息适当分配,保证各栏目能按时更新。

齐海鸥强调,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听取群众意见、争取各方理解支持、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带头做、监督做,将政务公开工作做真做实;要健全制度机制,从制度机制层面保障政务公开,形成公开前集体会商、公开后意见反馈制度;要不断拓展信息公开载体、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对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政策规定、审计公告等,同步制定解读稿件;要主动提供信息公开服务,使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关心、支持和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确保社会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使政务公开更加透明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