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统计局召开规上工业 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区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03-13 14:17:10   浏览次数:48164

为进一步提高规上工业数据质量,确保企业统计报表顺利报送。前进区统计局召开了规上工业业务培训会,全区七家规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参会,市统计局工业科崔晓红、王明旭两位专家莅临指导,区发改局局长陪同参会。

 

此次培训会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对报表的各项指标填报及工业增加值的计算进行了讲解,指出了企业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修正建议。二是强调了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和企业工业增加值率对全市经济指标的影响,务必确保“账表相符、账账相符、账证相符、账实相符”。三是针对填报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对企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市工业科两位专家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规上工业企业统计业务水平,推动了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下一步,前进区统计局将继续对规上工业企业数据填报进行跟踪服务,组织专业人员奔赴现场,以面对面的指导的方式,强化对企业的指导培训力度,进一步规范报表流程,及时解决企业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