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开展“访基层、五走进”活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者: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2-16 09:28:03   浏览次数:9891
       徐永志详细了解了人员密集场所、养老机构、危化企业和高层建筑小区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日常安全管理、设施器材配备和应急救援处置预案等相关情况,现场查看了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等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生产车间、厨房等重点部位是否落实安全责任人、安全措施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
       生产经营单位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对危化品、特种设备、消防、道路交通等多个行业领域,要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工作,提高风险监管、风险研判和预防能力,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深刻吸取相关行业事故教训,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按规定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应急救援装备,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让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处置演练,以小投入换取大安全。
       临近年终岁尾,要时刻警惕安全风险,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销号解决,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应急响应,加大安全检查频次,帮助指导企业抓实隐患问题整改。要强化宣传,利用悬挂张贴宣传标语、网络平台、应急演练等方式,大力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企业员工和居民的逃生自救技能,提高安全意识。要建立完善常态化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机制,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我区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