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者: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5-21 16:48:12   浏览次数:45269

 根据委统一部署,20191028日至1128委第巡察组对前进区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巡察。2020年16日,区委巡察组向单位名称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7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对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

关注党政新形势跟进学习,严格按照上级和党支部学习要求,全局党员结合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3次并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认识,真正找到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细”问题的整改。

局班子积极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不定期围绕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讨会议。加大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完善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班子成员通地多种形式自主学习提高领导干部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和网络应对能力,已通过“极光新闻”等官方新闻网站正向评论进行正面宣传引导。

3.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应急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局全体干部观看了《底线》警示教育片,同时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并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认真查找本部门廉政风险点,对排查出的风险点,重点研究布署,形成良好的风险防控机制。

4.关于“干部日常管理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目前,领导班子与机关干部共开展谈心谈话4次,及时掌握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和存在的问题。严格执行区内请事假和年体假制度,已杜绝迟到早退现象。

5.关于“执法队伍水平还有待提高”问题的整改。

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执法培训学习,局内经常性开展自主执法方面业务学习,提升日常执法业务能力水平。规范执法过程中行政文书、检查记录等执法笔录,做到执法程序合法,执法结果到位,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水平。

6.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严格要求财务人员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核查存在的问题,严格做好财务票据审核报销制度。已对财务人员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其严谨对待工作,避免工作错误。制定执法车辆出入记录表,由局长审批,严格执行出车规定,规范填写出车使用记录。

7.关于“党建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问题的整改。

我局积极参加,参加党日活动和党课研讨学习,并落实“三会一课”工作要求,每名党员按要求书写学习笔记,真正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局全体党员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深刻到位,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不定期全覆盖党小组与每名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和党员存在的问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454-8312350;电子邮箱qjqyjglj@126.com

 

                       前进区应急管理局

                       20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