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服务指南
发布者:区市场局   发布日期:2022-12-02 14:15:43   浏览次数:12089

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小餐饮许可证》申请办理指南

从事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活动,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符合承诺制条件的企业当日获证,需要现场核查的企业从中请到发证即时办结。

一、办理准备材料1、工商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证或民办非企业登记证):2、经营者身份证:3、平面图:4、有效健康证。

二、办理地点你可通过以下网上途径中请办理业务:

(一)登陆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服务平台:http://222.171.236.86:8089/entservice/ api /v1.0/index进入页面先注册。

(二)登陆黑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 zwfw . hlj . gov . cn ,先注册,选佳木斯市一前进区一区市场局,进入选择要办理的业务进入页面后,先注册。

三、注册及申请(一)点击【用户注册】按钮,进行新用尸的注册操作。进入用尸注册页面后,填写用尸注册信息。具体操作步骤为录入账号密码、手机号等信息,点击获取验证码,填写收到的验证码短信。点击【提交】按钮。即可注册。

(二)、输入账号、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登录系统。显示此页面即为登陆成功。1、点击左侧【我的代理】,打开我的代理,点击上方【新增代理企业】校钮,输入营业执照、身份证等相关内容。填写中*号,必填信息,点击保存绑定企业,提示成功,绑定完成。

2.点击左测【我要办事】,打开我的办事服务。【食品经营许可新办许可】,点击右上角的【新办】。根据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及其它材料等相关信息,第一页不要勾选承诺书,只填写每一个界面,带有*号为必填信息,完成一页点击【保存并下一步】。

3、资料上传页面,第一项不用上传,第二项到第五项必须上传,所需材料上传完成后,点【下一步】。

4、进入打印预览界面,在这里用户可以对申请书进行预览,预览无误后点击【提交】

5、办理机构“前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后点击【确定】完成提交。

四、食品小餐饮许可需要上传承诺书、自查表,要先打印并签字后再上传。

五、办理渠道

食品许可是线上无纸全程电子化,申请人登录系统后按提示步骤进行材料上传,提交后需要进行现场核查的企业待现场核查完毕发证,其中食品小餐饮符合承诺制条件的当日获证,即时办结,领取许可证。

大厅电话:0454-8605282投诉电话:0454-8605778

杏林所:8760613   春光所:8321499    永安所:8605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