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
发布者: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11-15 17:21:18   浏览次数:36847

1、哪些企业可以享受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

答:当年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签订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本市中小微企业。

 

2、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是多少?

答:按照企业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不包括就业困难人员个人应缴纳的部分)给予补贴。

 

3、什么是就业困难人员?

答:就业困难人员是指因身体状况、技能水平、家庭因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以及连续失业一定时间仍未能实现就业的人员,主要指大龄失业人员(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以上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失业人员、残疾失业人员、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需经人社部门认定。

 

4、申请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需提供哪些要件?

答: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复印件;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凭证;企业工资发放凭证复印件;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企业与吸纳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资金申请表》;《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名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