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公众服务 > 教育领域 > 小学教育
佳木斯市第十二小学简介
发布日期:2020-03-16 17:11:08 发布者:区教体局 来源: 浏览量:9118

       第十二小学创办于1958年,位于美丽的山水源山上,是佳木斯市创建较早的一所学校,有着62年建校历史,2011年迁址山水家园,2016年由佳木斯市第六小学托管。学校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壮大,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2017年投入3000万资金,重新建了一栋9022平方米的新教学楼和500平方米的体育馆,全面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硬件设施得到全面的提升,达到了省标准化学校要求。办学行为不断规范,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会反响不断增强,学校整体工作全面提高。

目前,学校占地面积13522平方米,在校学生2197名,51个教学班,学校现有教职工132人,专任教师124人,其中高级教师8人,一级教师47人,学科教师齐全,配备合理教师的学历和资格达标率100%。
      学校集62年办学之精华,集思广益,确立了“让阳光属于每一个孩子”的办学理念,在此理念引领下,准确把握教育方向,确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三风一训”,目标是让每一位学生在学校得到充分的发展,确立了“阳光”教育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实施了“营造阳光环境,塑造阳光教师,培育阳光少年,打造阳光精神,铸就阳光文化,成就阳光教育”为主要框架的阳光教育工程,确立了“崇尚科学 弘扬母语 德艺双馨 英语见长”的四大教学特色。努力以“阳光”为根基,以“六艺”新说为活动载体的学校教育教学特色建设日趋成熟,学校核心文化内涵得到进一步提升,截止2020年12月学校获得国家级英语课堂竞赛一等奖;省优秀少先大队荣誉称号;市艺体课坛一等奖;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活动获得先进集体;市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等50余项的荣誉称号。
     今后,我校将以标准化学校的荣誉为动力,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完善学校办学条件和校园育人环境建设,强化规范学校内部管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促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科学发展。
上一篇:佳木斯市第十一小学简介  下一篇:佳木斯市第十六小学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