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公众服务 > 普法宣传
省外多地同行考察学习前进区城管执法进社区经验
发布日期:2016-10-28 11:13:5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6361

省外多地同行考察学习前进区城管执法进社区经验

继全国十二个省市城管执法队伍,来我市学习考察前进区城管执法岗工作情况之后,10月17日,山东菏泽枣庄等地一行9人又来到我市学习考察。

 

甘肃省平凉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来到我市前进区城管执法局,学习城管进社区经验。

今年6月中旬,前进区城管执法局实施了城管执法进社区,在全区20个社区设立了城管执法工作岗。这一举措,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城市管理讲话中指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坚持管理重心下移,完善社区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要求而实施的,是实现由被动推进型向主动服务型转变的新举措,充分体现了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方向和趋势。

山东菏泽枣庄城管执法局的负责同志,听取了前进区城管执法局负责同志的介绍,并查看了进社区的有关文件和内业资料,并实地到保卫社区进行了考察。

前进区在社区设立城管管理执法工作岗,至今已工作了一个季度,为了加强领导,区委、区政府专门抽调了一名干部负责此项工作,管理成果日益扩大。社区“五乱”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社区内及周边巷道占道经营、高声叫卖等现象大幅度减少,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乱贴乱画、乱悬乱挂、乱扔乱倒等问题得到有效控制。由于实行了面对面的服务,缩短了解决问题的时间,解决大小问题300余项,增强了社区居民和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积极性。城管执法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等部门通力合作,清理小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10余吨。

城管执法岗的建立不但成为了体察民情的观察哨、城管法规的宣传站、城管工作的前沿岗,还真正地满足了百姓的需求。

 

山东菏泽枣庄等地同行来到我市前进区执法局考察学习。

 

 

上一篇:前进区司法局“送法进乡村”助推换届选举  下一篇:省工商局解读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加强市场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