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媒体看前进
文明家庭带动社区和谐风
发布日期:2017-08-03 11:20:18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40587
 

文明家庭带动社区和谐风

出版日期:2017-08-04   01头版   记者 --   佳木斯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曼琪)佳木斯市站前南社区日前举行了第三届“文明家庭”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前进区福康快乐歌舞艺术团、红枫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居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宴席。舞蹈《欢聚一堂》、女生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赢得了阵阵掌声,演员们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用曼妙的舞姿跳出了心中的喜悦。演出过程中,20余名获得“文明家庭”和“文明个人”的社区居民胸戴红花走上台前,领取荣誉证书和奖品。

陈嘉恩老人的家在这次评选中获得“文明家庭”称号,他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每个家庭文明了,社区就和谐了,现在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比以前密切了、文明了。”

据介绍,几年来,站前南社区以“文明家庭”带动移风易俗,采取网格员推荐、邻里互荐、个人自荐等方式,评选出最美家庭78个、好家风先进个人71人。现在,家家争当“文明家庭”、人人想做“先进个人”的风气越来越浓,文明家庭的评选也让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如今的站前南社区,一些旧习陋俗正逐渐改变,红白喜事铺张浪费的少了,居民勤俭持家的多了,家庭矛盾少了,邻里互助的情谊浓了,移风易俗“以点带面”地逐渐扎根社区居民心中。

 

上一篇:前进区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掀热潮  下一篇:枫桥社区引导居民争做“光盘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