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媒体看前进
“三江晚报记者进社区”第一站走进林海社区
发布日期:2017-05-04 09:03:25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5188
 

三江晚报记者进社区第一站走进林海社区

 服务送到家门口 现场解民忧

  4日下午,前进区林海社区的小区广场内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到处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三江晚报记者进社区迎着立夏的脚步如约而至。活动的第一站就来到了人气爆棚的林海社区。

  免费义诊、法律援助咨询、记者帮办等便民服务吸引了不少居民。 小区广场那边,林海社区第七届老年趣味运动会也同时召开,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激情满怀,仿佛回到他们年轻的时代。

  晚报进社区服务面对面

  佳木斯市机关医院耳鼻喉科、龙江泉白酒、法律援助中心……“三江晚报记者进社区带来的服务受到居民欢迎。

  佳木斯市机关医院耳鼻喉科的全体医护人员为了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一大早就来到活动场地,提前为义诊做准备。

  今天,市机关医院不仅带来了专业检测耳鼻喉的仪器,还免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和血糖。

       

  您的血压有点高,要按时服药。市机关医院的医护人员耐心地叮嘱着张阿姨。

  血糖正常,要保持呀!刘阿姨听到医护人员告诉的结果,高高兴兴地走了。

  我的鼻子不舒服,一直没去医院检查,大夫帮我看看吧。王先生说。医护人员耐心地帮他检查……

  为了满足社区居民对法律法规知识的需要,三江晚报记者进社区活动又加入了一位新成员——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

      在林海社区里,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以法律服务社区居民为主题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

  社区运动会居民乐开怀

  社区居民们以楼为单位,共有24支代表队、200名运动员参加。下午两点,趣味运动会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开始,运动会设有拔河、跳绳、投篮等比赛项目,各项比赛都扣人心弦,趣味盎然。

       

  赶猪项目的比赛吸引了很多居民。赶猪其实就是用球拍把球运到终点,运球的过程中还设置了一些障碍。运动员们你追我赶,乐在其中。

  在投篮场地内,裁判员是社区居民刘成业。今年72岁的刘大爷告诉记者,为了筹备这次运动会,居民不光自己做道具、布置场地,还进行了赛前训练……

  你看这个投篮筐,是我自己利用两天的时间做出来的。刘大爷说。刘大爷告诉记者,在林海社区像这样变废为宝的物件还有很多,比赛现场的所有道具都是居民自己做出来的。

  社区还准备了比赛奖品,每位报名参赛人员均有纪念品一份。通过运动同心、健康同行、趣味运动、乐在其中这样的活动形式,倡导邻里之间加强沟通、友爱互助、促进和谐,以运动倡导社区文明。林海社区党工委书记范明明笑着说。

  记者来帮办路面变平坦

  去年冬天,天然气施工挖开小区广场路面,回填之后塌陷出坑,大家出来溜弯,老年人深一脚浅一脚的,不安全。”3日,居民向本报反映此事。

  记者现场调查,在先锋二小区广场上凉亭的位置被挖开三个长方形的沟,其中两个塌陷较轻,靠近凉亭柱子的沟塌陷严重,约有半米深。居民坐在座椅上,施工的沟就在脚下。

  居民说,不仅社区运动会把场地设在小区广场上,平时,老人们也经常在小区广场上游戏,施工回填的沟塌陷了,里面沙土飘扬,影响居民娱乐,也影响出行安全。

  为了帮助居民解决问题,记者来到天源物业公司,并联系了施工单位,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听说施工破损路面影响居民召开运动会,当天下午就来到现场,维修了路面。

  居民说,座椅前施工的路面仅铺了沙土,什么时候能恢复道板?

      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说,为了不影响居民召开运动会,已经把小区庭院凉亭里面施工破损的地面恢复原样,与物业部门沟通,先在座椅下面铺设了沙土,在居民召开运动会之后再把施工破损的路面恢复原样。

 

上一篇:前进区从五方面重点工作发力为发展提速  下一篇:市委宣讲团走进金港湾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