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国省支持性降低企业成本政策落实持续深化降成本改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区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0-04-04 14:38:36   浏览次数:22979

 各县(市)区政府,建三江管委会,市直、中省直各相关单位:

2019年,我市为贯彻国家和省减税降费、降电价、降低融资成本、降低制度性成本等一系列为实体经济减负的政策部署,制定出台了降成本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经过一年来的全市上下努力,取得积极成效。做好2020年降成本工作,要在持续跟踪落实好国、省、市三级近年来已出台的各项降成本政策的基础上,重点跟进和抓好今年年初以来,特别是为应对疫情扶持企业发展,国省出台的一系列降成本政策,着力在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税费成本和要素成本上协同发力。为便于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学习和掌握各项政策,我们将定期对降成本政策进行梳理。近日,我们将年初以来国省出台的降成本惠企各项政策整理形成《应对疫情国省支持性降低企业成本政策文件汇编》,请各地、各部门认真对照、逐条抓好政策落地,促进企业便利化获得,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完善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不断完善降成本工作推进工作机制,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沟通会商,协同做好推进降成本工作。

2.强化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发挥主体责任,围绕各项惠企政策、结合本地、本领域降成本改革内容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将任务逐项分解落实。

3.加快政策落地。要加强动态跟踪,密切跟踪和落实好近年来国省出台的各项减负惠企政策,做好配套政策制定工作,及时跟进政策落实情况。

4.加大宣传力度。各地、各部门要按职责加大各项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和贯彻力度,积极营造有利于推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5.加强评估考核。降成本工作为市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年度重点考核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定期开展降成本回头看工作,加强对各项政策执行情况跟踪落实,定期开展自查,确保各项降成本政策措施落地,并按季度(每季度最后一个月月底前)形成自查报告,以正式文件报市发改委体改科(政府1号楼309),电子版发送至jmsjjgg@163.com。

联系人:姜佳颖、田宇      联系电话:877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