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志开展项目建设工作调研并走访企业
发布者: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发布日期:2022-06-15 10:27:59   浏览次数:18557
      6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徐永志深入全区重点项目现场调研,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并随机走访驻区企业。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赵尉凯,副区长李源泽,发改局、经合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总投资1亿元的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应急医疗物资生产储备中心项目现场,徐永志详细了解了项目基本情况、主要产品、生产能力及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克服一切困难,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生产、早达效。同时,要在保证产品质量和防护效果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全力以赴满足市场供应,确保应急医疗物资在关键时刻能够拿得出、用得上。要立足长远谋发展,紧跟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优化产品设计,拓展产品范围,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总投资2.8亿元的佳电股份主氦风机成套产业化项目是我区今年“省百大项目”之一,在佳电厂区及高新厂区项目建设现场,徐永志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安排等情况介绍,对企业抢工期、抓进度,全力冲刺建设任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佳电股份审时度势、抓住企业自身优势,率先开展主氦风机成套产业化项目建设,势必给企业未来发展和带动区域经济注入新动能。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引建设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协调沟通,想方设法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环境。
      在东方文苑、枫桥世家汽车城、美林国际城市综合体等项目现场,徐永志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项目建设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安全意识、抓住有效工期,科学安排、统筹调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施工人员的健康安全,夯实闭环式管理,严格把控登记、测温、验码、核酸等各防疫关卡,全力筑牢我区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徐永志还随机到迪尔药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前进区医疗产业园等企业,下车间、看产品、解难题、谈发展,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他指出,企业是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石,要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找准市场需求和产品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在工艺优化、技术升级、市场拓展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提升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效应。要发挥优势创新发展,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通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徐永志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主动深入企业、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全面摸清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要以“绣花功夫”精准服务企业,真正把资源要素等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企业和产业集聚,推动企业加快发展。要全面梳理国家、省、市各类助企纾困政策,深入开展送政策上门行动,指导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坚决完成“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