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区召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发布日期:2022-06-15 11:08:07   浏览次数:18924

7日下午,前进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班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区民营经济发展面临形势,就下一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荣晓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市政协主席高志军在全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班推进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区市场局、发改局、营商局和经合局紧密联系当前实际,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

就做好全区民营经济工作,荣晓民强调,要提高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本部门工作职能,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冲锋,切实把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目标,注重工作成效。通过转变思维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千方百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以走千企访万户等各类活动为契机,第一时间将惠企政策送至企业,为民营企业成长提供良好的政策保证,全力为民营企业成长提供良好服务,树立企业家良好形象,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推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依托,做到对标对表,全面梳理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确定推进解决方案和台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找准工作承接点和创新点,以全面系统思维抓突破,强化跳出专项抓专项的全局思维、系统观念,以创新为根本动力,不断举实措、出实招,在实干中下好先手棋、打好精准牌,全力以赴推动前进区优势产业集聚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