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97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8 14:58:4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627

  25日晚,在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黄远志迅速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97次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勤、省长胡昌升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秋实、市长丛丽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市指挥部调度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迅速落实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项安排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要持续深入开展全面排查,按照“早快准、严细实”的要求,持续做好“五条线排查”,进一步筑牢社区网格排查线、公安数据排查线、驻区单位排查线、车站卡口排查线、宾馆住宿排查线“五方力量”,扩大排查范围,形成工作合力,使排查效率更加快捷、排查触角更加深入、排查手段更加丰富、排查作用更加突出、排查效果更加明显。要紧盯卡口确保管控到位,火车站、高速公路等卡口要落实好“落地即检”的排查管控措施,科学合理设置“落地即检”点位,确保来佳人员一个不漏,全部检测。要落严、落细、落实扫码筛查、核酸检测、隔离转送、政策宣传等各项“手拉手”闭环管控措施,织密外防输入“隔离网”,守住佳木斯的“主城门”。要高效有序做好区域核酸检测,按照“安全、科学、便民”的原则,周密有序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1米线间隔、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风险。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到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信息录入、核酸采样、标本转运、环境消杀、医疗垃圾存储回收等各项工作。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卧病人员等特殊人群,要安排采样工作人员入户采集,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为巩固精准防控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查力度,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关键环节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全面排查防控漏洞、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要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等“四方责任”不到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全面起底持续推动疫苗接种,深挖未接种疫苗人员,筑牢“网格排查+大数据+铁脚板”排查方式,逐门逐户排查未接种人员,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工作有靶向。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坚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确保应接尽接。要加强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力度,引导组织重点人群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要加大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力度,把政策讲清楚、好处讲明白,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识,让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接种疫苗工作中来,共同构建免疫屏障。

  区领导姜建平、于飞鸣、肖武民、赵尉凯、李佳、吕国鹏、李珊珊、李源泽及相关单位、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校园门前流动商贩规范管理专题会议  下一篇:关于前进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