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3.0升级版建设拉练团到我区示范点进行观摩指导
发布日期:2022-06-20 10:42:1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897

  6月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瑞,市综治中心主任赵玉良及各县(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建三江管委会,市四个推进组,各县(市)区网格办负责同志等40余人,深入前进区山水街道山水社区、和平街道站前南社区进行观摩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徐永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佳,政府副区长李珊珊、李源泽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观摩。

图片

  在山水街道山水社区,观摩团详细了解了以“智”“惠”为理念、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智惠”社区建设,在实践中探索建立的“13456”工作法和“网格4+”特色品牌。对“一专多能、全岗都通、一人在岗、事项通办”简便、优质的综合性服务和“全科社工零距离,三全服务睦邻家”服务理念高度认可。

图片

  在和平街道站前南社区,观摩团听取了“站前南的传承”“大碗茶”的情思和培育连户“自治团队”做法,详细了解了打造特色连户组文化、结合网格“六必访”深入开展网格事务“三事分流”工作法。观摩团对“大事”“小事”“私事”进行分类分责处理,推进大事公助、小事互助、私事自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刘立民书记在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3.0升级版建设拉练活动暨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抓整体、抓关键、抓典型、抓实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站和专职网格员“哨点”、“哨兵”作用,真正做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徐永志到王三五河和南岗村实地走访调研  下一篇:省创城督导组深入前进区永安街道永安社区指导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