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高志军一行深入前进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6 10:27:5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329

       为落实市级领导包联县区工作要求,7月5日,市政协主席高志军,市政府副市长聂影一行深入前进区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为企业发展解难题,确保企业安全健康运行。

       区委书记黄远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永志,区政协主席夏海东,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尉凯参加调研。

图片

       在黑龙江东部地区应急医疗物资生产储备中心项目现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医疗科技产业园运行及储备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口罩等医疗物资生产现场,详细询问库房管理、安全防控等情况。高志军强调,要发挥医疗产业园“聚沙成塔”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降低企业成本,赢得更大市场,着力打造集生产、储存、销售、孵化于一体的应急医疗物资生产储备中心。他叮嘱前进区要帮助企业分析形势、纾困解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图片

       在中原农业保险公司,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和招商引资政策落实情况,对前进区发挥区位优势,形成金融、保险等优势产业集群的做法表示肯定。高志军强调,前进区是佳木斯市中心城区,中国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哈尔滨银行等银行和众多的金融机构都坐落辖区内,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将金融服务业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之一,把前进区打造成全市的金融服务中心,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图片

       在京宴餐饮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听取企业疫情防控措施介绍,全面了解扫码测温、堂食上座率、工作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惠企稳岗政策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发展存在困难和问题。高志军鼓励商家坚定发展信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创新经营和服务模式,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更好的满足市场和群众消费需求。他强调,企业要同政府共同努力,主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控进货渠道、供餐方式,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严抓食品安全;政府要落实落细相关惠企政策,确保企业享受相关政策红利。

图片

       在青年电商联合会,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入驻企业办公区、电商产品展示区、直播大厅和QZ直播培训基地等地,详细了解青年电商联合会工作模式、地方特色产品进驻展区情况以及入驻企业运营和纳税情况,就电商平台打造、就业创业等领域深入交流。高志军对青年电商联合会创新理念、运营模式、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电商是实现优质资源、特色产品、优势产业对接大市场的便捷途径,对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充分带动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他强调,要加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培育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直播电商、新零售等新模式新业态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电商直播基地作用,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产品市场、品牌竞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实地踏查后,调研组一行在前进区机关中心召开工作汇报会,黄远志从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及成效、项目建设和储备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安排等五个方面对前进区经济运行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汇报。黄远志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级包联领导积极支持帮扶,前进区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全力以赴推进任务落实,有望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他表示,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主氦风机、东方文苑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深挖存量、开拓增量,积极促进在谈项目落地。围绕区域优势,做强金融商贸、吃配经济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创意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等新兴产业,推动前进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高志军充分肯定了前进区年初以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前进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近段时间,中央、省市就稳住经济大盘和疫情防控,密集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战略定力,抢抓战略机遇,坚决落实好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用足用活用好惠企政策,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他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定力、积极作为,铆足劲头趁势而上,进一步深挖潜力,推动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要紧盯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拿出更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抓项目、保运行、稳增长。要制定明确目标,高标准、高要求,赶超跨越,将各项经济指标放置全市、全省去定位,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把握好目标方向,理清发展优势和制约短板,坚持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实现优势更优、劣势转优。要夯实工作举措,制定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抢抓政策机遇,对上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外引内培”两手抓,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带动作用强的好项目,扶持好本地企业,健全龙头企业配套,大力培养规上企业和新兴产业。要建立有效机制,充分发挥项目推进专班作用,建立有效的经济管理机制,定期调度、分析指标,紧盯目标任务,及时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

       聂影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抓好疫情防控是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要严格对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新要求,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政策和防范策略,着力提升防控工作的规范性、精准性和有效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要再关注,严格落实商超市场、宾馆旅店、餐饮洗浴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高质量做好重点人群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优化应检尽检范围和频次,不断提高检测能力和质量。重点行业部门监管要再从严,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管业务必须管防疫”,文旅、民政、教育、经合、市场、卫健等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漏洞,切实筑牢防疫“安全网”。社区网格员要从严从紧压实落靠外返人员的报备和排查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夯实基层防线。全民疫苗接种要再推进,持续加强宣传、深度挖潜,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和加强免疫接种率,确保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副区长李珊珊、裴兆昌,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晓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上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