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8 10:00:1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764

  7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徐永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对我区核酸检测、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隔离宾馆、应急演练、重点人群管控、疫情防控存在问题进行再部署。

图片

  徐永志指出,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政策,深学悟透,做到精准科学防控。要正确认识目前最新防控政策,政策调整不意味着防控的放松,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区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落实好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徐永志强调,要发挥医院、社区医院等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各主管部门要定期深入一线进行督导检查。要切实加强核酸检测机构的检测质量,主动靠前服务,对大型的商超人员较多的单位进行上门检测,保障核酸检测的时效性。要严把重点人员监管关,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管理,加强重点人群信息化管理,建立核酸检测提醒机制,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天候、全时段、全流程、全要素进行系统演练,不断提高疫情处置能力和水平。

  徐永志强调,继续推进60周岁以上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完善台账动态管理机制,多措并举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确保“应接尽接”。要继续巩固隔离宾馆的数量和质量,加强三区两通道的日常维护,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日常培训,做到疫情时隔离宾馆能迅速投入使用。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明确行业部门、大型商超、企业的主体责任,各部门要细化工作分工,严格落实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加强学习和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积极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副区长裴兆昌、李源泽、常佳峰及相关成员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高志军一行深入前进区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政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暨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