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1 18:34:2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519

       7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1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湖北武汉市、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在黑龙江调研讲话精神及近期省、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及许勤同志、胡昌升同志、王志军同志在佳木斯市调研讲话精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微信泄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攻坚破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学习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中共黑龙江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的通知》《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四比四看”工作方案》《中共佳木斯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请示报告的通知》相关要求,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奋力攻坚,全力以赴保主体、稳就业、惠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紧盯目标强调度,各专班、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紧盯目标任务,逐项对照各自承担的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坚持周调度、旬督导、月总结,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带头包联保主体,进一步健全完善包联工作机制,领导干部带头包联企业,积极助企纾困,强化政策落实和要素保障,坚定市场主体信心,千方百计稳就业、稳民生。要全力以赴抓招商,通过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在现代服务业、吃配产业、新兴经济等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群策群力,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链条完整的现代产业新体系。严格落实“一项目一专班”服务模式,鼓足干劲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许勤同志在佳木斯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靠、取得实效。要做好民生工作,始终保持为民情怀,认真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扩建以及春光巷、师范巷、太阳巷等特色街区建设。精准做好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排查解困工作。要推动争先晋位,以省委“四比四看”活动、市委“争先创优”活动为契机,坚持自加压力,对标最高、聚焦最好,主动在国省市各项考核评比、评先评优、表彰奖励、经验交流介绍中争名次、争荣誉,在全区上下形成大抓发展、大破难题、大促赶超的新热潮。要聚焦重点突破,严格落实省、市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要求,以“四个体系”为抓手,集中力量攻坚破难,紧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48项重点突破性工作,实施集中攻坚破难行动,奋力推动前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信访稳定和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守牢信访稳定底线。学习贯彻执行好《信访工作条例》,把信访工作纳入“四个体系”闭环管理 ,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坚决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化解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筑牢食品安全红线。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关键抓手,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开展业态全覆盖、点位无遗漏的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打牢防汛安全防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思想意识,紧盯低洼地段、桥梁涵洞、平房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隐患点的风险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制定应急救援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巡视工作的重要抓手,是统筹谋划巡视工作、推动高质量全覆盖的任务书,全区上下要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规划》的主动性、自觉性。要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抓紧出台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推动政治巡察往深处走、往实处做,加强指导督导,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再加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各项要求,全面梳理现行防控政策,重新优化调整防控举措,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有效性、精准性。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对辖区内60岁以上人群再摸排、再统计,确保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巩固好全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防汛防溺、食品安全及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筹备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前进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畅通政商沟通联系工作方案》;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上一篇:前进区举办“优胜美地”杯2022黑龙江省篮球联赛佳木斯选拔赛  下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