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2 14:55:2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887

  7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徐永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专题学习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情况、听取各战线分管领导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组织发动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存在问题,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安排。

图片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立足于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新的形势和要求,从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对此前的方案进行了科学的调整,提出新的要求,要结合实际,按照最新要求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和防范策略。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思想,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图片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进一步提高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准确性和便利性,继续强化风险地区抵返人员排查,紧盯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不放松,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的发挥。要做好疫情出现的应急启动准备和实战演练。

  会议强调,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方案中的新变化,结合我区实际找准风险点,加强宣传培训,压实“四方责任”,开展督查检查,提升政策知晓率、把握度,更加精准高效开展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摆在最突出的位置,持续深入发动,强化接种服务保障,进一步提高60周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好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标准不降、力度加大、进度加快,实现“应接尽接”,构筑疫情免疫屏障。

  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尉凯,副区长李珊珊、裴兆昌、李源泽及相关成员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