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 徐永志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4 19:02:4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451

  为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迅速启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7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先后深入宏博地下商业街、中燃公司调压站、杏花小区旧改现场、农垦笑眯眯老年公寓、羽琨食品有限公司、158食品有限公司、佳木斯公安交警支队前进大队等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在宏博地下商业街

  黄远志对用电安全、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仔细查看了安全生产风险点排查、日常巡检查、外出人员报备等台账、记录,详细了解员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地下商业街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把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作为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执行好防疫“三宝”,抓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要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明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人,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环境消杀、定时通风、保持人员安全距离等各项防疫措施,筑牢防疫安全屏障。要突出隐患排查整治,充分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问题即查即改,确保风险隐患整改到位。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对地下商业街的用电、消防、应急疏散等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强化应急处置,有效做好安全监管和事故防范工作,确保地下商业街经营活动安全有序。

图片

在中燃公司前进区6号调压站

  黄远志详细了解设备工作运转、管网铺设、居民燃气报警器安装等情况,仔细询问预警报警系统工作机制。他强调,燃气供应事关民生、事关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把功夫下在平时,以“一失万无”的高度自觉,努力做到“万无一失”,竭力保障全区人民燃气供应和用气安全。要强化过程监管、风险管控,扎实做好储存、运输、用气各环节安全保障,加大对燃气管线和燃气设施的巡逻、巡护、巡检,及时发现问题,形成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突发状况处置能力,确保辖区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图片

在杏花小区旧改现场

  黄远志实地踏查改造小区房屋、道路及配套设施,详细了解安全防护措施、安全员配备、疫情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让百姓满意。要保障工程质量,强化项目管理和质量安全监督,从解决好群众最关注最需要的问题入手,充分考虑到小区内设施老化故障频发、地下排水管网堵塞、各类管线杂乱无章等问题,提高改造水准,提升居住便利性、舒适度。要强化安全意识,完善施工现场安全警示、防护网、防护栏,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要坚持建管并重,注重发挥物业和业委会作用,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逐步完善配套设施、下沉便民服务,调动居民参与小区共建、共治、共管的积极性,持续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

图片

在农垦笑眯眯老年公寓

  黄远志详细了解老年公寓常态化疫情防控、员工核酸采集、疫苗接种、外来物资消毒等防疫工作落实及在院老人数量、饮食起居、养护措施、安全防范等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老年人属于易感人群,需要重点关注、特殊照料,养老机构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好封闭管理各项要求,落实好场所内外环境消杀、定时通风、体温监测等防疫措施。要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确保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要密切关注老人情绪变化,做好心理疏导,切实保障每位老人的身心健康安全。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配备安全员,规范使用水、电、燃气等设备,做好食品留样,落实落细消防、食品、人生安全各项措施。要加强行业管理,加大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指导力度,推进燃气、消防等安全排查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切实筑牢防控底线、守好安全防线。

图片

在羽琨食品有限公司和158食品有限公司

  黄远志仔细检查了车间锅炉、高温蒸汽、自动洗涤消毒机等设备运转情况,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产品销售以及惠企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企业克服困难,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扩大生产和销售规模,实现“小升规”快速发展。他强调,企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安全和企业发展,加强产品研发和质量管控,创新研发更多符合现代人口味的食品。要抢抓电商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期,优化生产销售服务,不断创新思路,探索“食品+”等新模式,做精做细,打造高端品牌,以品牌和信誉赢得市场。要结合“走千企、访万户”和领导干部包联企业等活动,充分发挥“首席服务员”作用,亲清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贷款难、产业链协同难等问题,把惠企稳岗政策落实到位,扶持食品加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推动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前进区交警大队

  黄远志听取了交警大队道路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重点企业营运车辆管控情况,对前进交警大队在道路交通管理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切实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公安交管部门任重而道远。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交通管理各项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形势安全平稳。要聚焦重点,围绕“人、车、路”等交通管理要素,集中优势力量,强化科技监控手段,对中华路、胜利路、安庆街等重要路段要责任到人,把事故预防、缓堵保畅工作落到实处。要严肃整治,加大对货车、农用车等车辆以及学校周边的交通治理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扎实做好道路隐患排查、交通违法整治、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尉凯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上一篇:王秋实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会商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全区城镇燃气安全会议及全区防溺水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