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3 07:39:4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420

  8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远志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党组工作汇报时作的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工作措施;听取我区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揣伟佳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徐永志对审计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于飞鸣、赵尉凯、杨晓霞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黄远志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要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审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审计委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强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依法履行审计职责。

图片

  黄远志强调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跟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紧盯重点项目建设,紧盯重大风险防范,紧盯民生保障和改善,继续加大审计力度,在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动重大决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福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保障。要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健全完善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提高整改成效。坚决贯彻依法审计要求,推动和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和政府督查的协调配合,形成更加有效的监督合力。全面揭示反映审计查出问题,敢坚持原则,敢较真碰硬,敢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经济卫士”。

  黄远志要求

  要加强内审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审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法定职责,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关注内部审计工作和内控制度完善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内控机制。要加强对审计对象的指导监督,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推动各行业各部门不断完善内控制度,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要全面推动审计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梳理优化审计运行机制和工作流程,稳步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水平。要以审计“三立”要求为标杆,做实研究型审计,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廉政教育,内修党性、外炼业务,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需求的高质量专业化队伍,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区提供坚实的审计服务保障。

  徐永志要求

  要强化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审计工作,把坚持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审计职责,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审前调查,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谋划审计工作。要履行监督职能,加大重点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坚持依法审计,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保证审计质量,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审计内控,深入分析审计发现问题,针对查出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加强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合力推动整改。要全面提升能力,不断提高理论学习能力、专业学习能力和为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真正转变工作作风。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前进区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对部分区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调整。

上一篇:夏海东主席走访永安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  下一篇:前进区开展慰问环卫工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