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徐永志分别检查指导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 09:54:2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650

       17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分别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浪淘沙洗浴、阿拉丁密室逃脱、康馨医养养老中心、中唯实业、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松花江沿岸公园等重点场所,检查指导安全生产、消防、防汛和防溺水等工作,全面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图片

       黄远志在检查时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容不得丝毫闪失,来不得半点马虎。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严格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图片

黄远志强调
       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导频次,确保各企业主体生产经营和环境卫生规范、安全、有序,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注重燃气安全,深刻认识抓好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盯宾馆洗浴、餐饮酒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力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预防事故能力。要督促燃气使用单位依法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自闭阀等安全装置,加大隐患故障排查,确保燃气报警器正常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阻断燃气管道,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做好疫情防控,务必保持清醒认识,提高防疫意识,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形成常态化防控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图片

黄远志强调
       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汲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重点做好地下、半地下密闭空间等“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和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巡查、检查常态化机制,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提高应急能力,要加强消防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疏散路线熟练程度和应急器材应用能力,经营场所要配齐配全消防器材和设施,制定应急预案,突显消防安全标识,畅通安全应急通道。要加强行业监管,相关部门要加大指导、监管力度,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图片

徐永志强调
       养老机构服务的老年人关系着千家万户,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工作人员要加强安全防范演练,明确各项措施,确保消防器材完备,加强食品安全检测,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保证每一位老人住得安心舒适。老旧小区改造关系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在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质量按时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要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盯紧特种设备检测保养,及早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把好上岗员工岗前培训关,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把好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关,确保企业发展安全。

图片

徐永志强调
       要做好防汛和防溺水工作,巡护人员在做好劝阻或施救涉险涉水人员的同时,要注意使用好救生设备,保护自身安全。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水情变化,全力以赴做好重要风险点的巡查和排险工作,有序应对雨情汛情。要加大宣传力度,将防溺水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切实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护。要严肃值班值守纪律,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各类责任人员在岗在位,及时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赵尉凯及区应急、民政、住建、市场、文旅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上一篇:王秋实赴部分驻佳高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政协召开第十届委员能力作风提升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