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带队赴哈尔滨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16:19:3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965

  8月24日-8月25日,前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带队到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国宏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正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工作,强化区校合作、瞄准目标企业,加速推动项目落地、互惠共赢发展对接洽谈。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尉凯,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颖和区经合局相关同志参加考察活动。

  8月24日下午,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黑龙江国宏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正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每到一处,徐永志都要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参观企业生产与运行情况,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规模、投资意向、经营效果以及产业链结构等情况介绍。并向他们详细介绍前进区发展优势、产业布局、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等等,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到前进区考察调研、投资兴业。

图片

  8月25日考察组一行到哈尔滨商业大学进行考察,围绕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人才交流、政府战略发展服务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哈尔滨商业大学校长郑秋鹛、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李景义、哈尔滨商业大学九个分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图片

  徐永志一行考察了校园环境,参观了哈尔滨商业票据馆、货币金融博物馆、食品工程学院、黑龙江省青年电商人才培训基地、企业家学院等,详细了解校历史沿革、发展规划、办学特色和发展成果。

图片

  座谈会上,郑秋鹛表示,哈尔滨商业大学特色鲜明,办学成绩突出,具有独特的商贸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发展优势资源,学校设有23个教学单位,共设有68个本科专业,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涵盖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法学、文学、理学、医学、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应用经济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中药学、工商管理为黑龙江省级一级重点学科。哈尔滨商业大学一直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希望通过此次区校合作,发挥我校商科优势,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密切沟通对接、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双方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前进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座谈会各位哈尔滨商业大学院长、学者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大学的重要职能之一,将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融入到前进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战略规划中,在“产、学、研、政、项目”等方面与前进区实现高度融合,也希望双方通过此次深入交流,进一步细化任务和工作举措,加强沟通协调,精诚合作、共同发展,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争取合作项目早日结出丰硕果实。

图片

徐永志表示

  哈尔滨商业大学作为黑龙江省重点建设十所大学之一,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理念先进,拥有众多国家特色专业和重点实验室,与前进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极强的相容性,双方协作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前进区生产型企业众多,是将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地合作的优质平台;前进区拥有全市高端的宾馆餐饮服务龙头企业,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文化旅游等方面与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优势老牌学科进行合作。我们大力发展的绿色食品产业园区有大学科研、技术力量的支持将如虎添翼。聚焦省委提出的打造数字经济等“四大新引擎”产业发展要求,前进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青年电商联合会、医疗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一批优质园区项目落户建成,着力建设“一城多园”引导产业聚集发展,在数字经济、创意产业设计领域发展潜力巨大。前进区将依托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平台,与哈尔滨商业大学旅游烹饪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经济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各学院,在数字经济、文化旅游产业、食品加工产业、创意设计产业等方面深化区校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紧密融合,实现校地互利共赢发展,树立校地合作新典范。双方还共同签署了《佳木斯市前进区人民政府与哈尔滨商业大学企业家学院区校战略合作协议》。

上一篇:徐永志督导检查快递物流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黄远志到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