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到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日期:2022-08-26 16:23:2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288

  24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到区信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主动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用心倾听群众合理诉求,协调解决群众困难。黄远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观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尉凯,区政协副主席、区财政局局长杨晓霞及税务局、司法局、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图片

  黄远志耐心听取来访群众诉求,仔细询问了解具体情况,核实相关问题,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明确答复。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扎实做好信访各项工作。

  黄远志要求

  要主动排查化解矛盾,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信访隐患排查化解,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开展信访工作,推动信访工作重心下沉、关口前移、触角延伸,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拧紧压实责任链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协调,细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依规信访,切实提高全区信访工作水平。要提高信访工作能力,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以“四个体系”为抓手,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信息风险研判,积极作为、综合施策,创新多元化解方式,不断提高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访后,黄远志还听取了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并与有关领导就优化信访案件处置流程和具体措施进行了研究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切实把信访稳定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徐永志带队赴哈尔滨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下一篇:前进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前进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