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开展“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全民国防教育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8 22:02:3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061

  2022年9月17日是我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重要论述,提高全区广大干部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9月16日下午,前进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前进区“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全民国防教育集中示范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武民,各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部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部分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

 

  在港湾街道粮库社区59委军企民双拥共建展馆,社区党委书记深情讲述了粮库社区59委军企民双拥工作建设发展史与成就史。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尤其是展柜中的许多老物件和珍贵书籍文物是社区革命老兵、企业、居民自发主动捐赠的,体现了59委军企民之间血浓于水的深厚情意。

图片

 

  随后到佳木斯军分区参观国防教育基地三江国防教育展览馆,听取介绍,观看国防教育影片,通过一段段历史、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史迹,展现了三江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史画卷,直观感受国防事业的进步,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

图片

  通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区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和责任感,让干部群众进一步明确自身义务和权力,激发了群众爱国热情,有力促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发展。

上一篇:市政协主席高志军深入前进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27日,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