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暗访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01 11:08:0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969

  10月30、31日,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远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公路卡口、火车站、街道社区、小区卡点、宾馆旅店业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暗访检查,持续在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上下实功夫,推动各项防疫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图片 图片

  在安庆高速公路服务站,黄远志详细了解外来车辆人员检查和核酸检测、值班值守、风险地区人员管理等情况。他强调,高速公路卡口是“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要始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逐车逐人进行风险排查,做好外来车辆人员“一扫三查”、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等工作,详细登记有关信息,确保不落一车、不漏一人。要确保外来车辆管控到位,严格落实大货车“佳运通”提前报备、落地即检、闭环管理、扫码通行等措施,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图片

  在火车站防疫服务站,黄远志详细了解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佳人员核酸检测、信息推送、“手递手”闭环管理等工作情况,并现场电话联系近期来(返)佳人员,询问社区网格跟踪服务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外防输入”的严峻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克服长期疲劳作战带来的松懈等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火车站卡口。要进一步优化检查流程,细化防疫举措,落实好“落地检”“扫码登记”等措施,从严从细做好每日数据信息推送、重点人员协查、人员流调等工作,确保风险人员应查尽查、应管尽管,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住佳木斯城市“入口关”。

 

 

  黄远志先后到山水街道新立社区、宏达社区,港湾街道粮库社区,永安街道保卫社区等防疫点位,全面检查了解社区值班值守、小区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组织、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及“一扫三查”等防疫政策落实情况,实地到部分管控人员住所查看封条和门禁安装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第一时间将有风险的人员找出来、管控住,从严从紧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坚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坚决杜绝居家隔离人员“漏管失控”。要统筹联动各方防控力量,发挥好市直下沉干部、区直干部、社区工作者主体作用,持续完善点长、楼长和单元长工作机制,压实物业疫情防控管理责任。要广泛动员小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主动参与日常防控工作,更好筑牢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

 

 

 

  黄远志还深入林顿168宾馆、丽枫酒店、锦江之星宾馆、四锦酒店等宾馆旅店,以普通旅客身份暗访登记入住流程,对旅客信息登记、行程报备、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深入客房核实管控措施落实、旅客行程登记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宾馆旅店业场所人员密集且流动频繁,聚集性疫情风险较高,一定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一扫三查”,坚决做到应扫尽扫、逢扫必验,发挥好“哨点”作用。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管理,聚焦“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不实、整改不力等问题,坚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以高频检查和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尉凯,区政府副区长、前进公安分局局长常佳峰分别参加检查。

上一篇: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