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18:06:0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431

  11月9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十届三次常委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海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夏海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政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政协工作放到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夏海东强调,区政协机关及全体委员,要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真正把二十大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标注的新高度,深刻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开辟的新境界,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伟大变革铸就的新辉煌,深刻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的新蓝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委员,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并结合我区政协实际,加强理解运用,提升学习效果。

图片

  夏海东要求,区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区政协机关和各委办主任要及时组织各界别组开展学习研讨。要通过各种平台载体,营造学习氛围,提升学习深度、增强学习成效;机关党总支、功能型党支部要及时组织召开学习座谈会进行专题学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采取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书香政协大讲堂、支部“三会一课”和个人平时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落实“四个体系”工作机制,对标对表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计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干部和委员,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政协系统提高工作站位、强化党的建设的有利契机,自觉把政协工作置身于党委的领导,坚持主动请示重大事项和重要安排,汇报政协工作情况,不折不扣落实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相结合,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三个重要”优势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拓展凝聚共识的渠道载体,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层层传达下去、贯彻落实下去,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

  会议听取了前进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政协全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尉凯,政协副主席杨晓霞、董晓佳,秘书长殷和龙出席会议,政协机关、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李克强抵达金边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2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