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开展社区防疫点观摩与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27 16:49:5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995

  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1月22日下午,前进区社区防控组组织开展防疫点观摩与应急演练活动。4个街道负责人、20名小区点长代表参加了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继攀、市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刘伟、徐富涛参观指导。

图片

  全体人员先后到金港湾小区二期、太阳小区、先锋二小区、山上人家小区4个防疫点进行实地观摩,大家边听边看边议。4个观摩点的工作人员代表结合小区防疫难点,围绕点长制落实、志愿者调动、小区管理、应急演练等方面分享工作经验,帮助点长进一步明晰今后抓社区防控工作的思路。

图片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冯继攀在观摩中指出,各防疫点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调配到位、包联到位、统带到位、培训到位、保障到位,不断提升一线防疫队伍组织力战斗力,牢牢守好单元门;各小区要以“楼”为岗,通过支部动员,微信群招募,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推荐带动,组建小区应急志愿服务队,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市直单位和区直单位发挥各自优势、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不断优化完善社区防控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社区防控攻坚战。

图片

  山上人家小区防疫点位开展社区防疫全要素演练,演练以模拟“山上人家小区出现阳性病例”为背景,各工作小组在接到指令后,反应迅速、分工明确、配合紧密,贴封条、拉横幅......各项演练环节衔接紧密、操作流程规范有序,达到预期效果。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对演练活动表示认可,指出要将演练脚本录制规范视频与范本,组织所有防疫点进行学习。要进一步细化完善街道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提高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实战化”能力和水平,切实抓好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社区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篇:佳木斯市关于6例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