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2 15:27:4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838

  2023年1月10日,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民生实事,共绘发展蓝图。

图片

图片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黄远志、揣伟佳、徐永志、 夏海东、王钢、杨智林、李英娜、姜思远、高洪涛、刘德华、张雷。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姜建平、于飞鸣、姚科军、肖武民、张颖、刘艳秋、孙强、李珊珊、裴兆昌、李源泽、于永胜、王海涛、丛佐儒。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1人,实到代表107人,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第一全体会议由前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钢主持。上午8时,王钢宣布前进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按照会议议程,前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代表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图片

报告指出

  2022年是前进区发展历程中极为重要、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的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扩投资、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有力推动了“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报告指出

  过去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抓产业、扩投资,发展基础更加牢固;过去一年,我们蹄疾步稳抓改革、优环境,创新动能有效激发;过去一年,我们不遗余力抓建设、提品质,城市形象明显改善;过去一年,我们持之以恒抓“三农”、夯基础,乡村振兴加速发展;过去一年,我们尽心竭力抓民生、办实事,人民福祉持续增进;过去一年,我们驰而不息抓作风、促落实,行政效能大幅提升。

报告指出

  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及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服务省委“六个龙江”“八个振兴”和市委“六区、八中心”建设,围绕区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产业振兴、城区复兴关键点,着力打造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的新前进,统筹推进“一区五地”总体布局,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增进人民福祉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根本目的,将“十四五”规划目标变成美好现实,为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步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佳木斯贡献前进力量。

报告指出

  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坚持项目带动,全面厚植赶超进位动能;坚持多极突破,加快构建壮大产业体系;坚持改革创新,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示范引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建管并重,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坚持民生为本,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坚持底线思维,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

报告强调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就在于集中精力抓落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坚强领导下,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高标准谱写前进区“一区五地”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受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前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指出

  2022年是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全力推动人大创新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政治建设达到新高度;二是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工作呈现新亮点;三是聚焦发展环境优化,监督工作实现新进展;四是聚焦提素质增活力,展现代表履职新风采。

报告强调

  2023年是我区争先进位、再创佳绩的关键时期,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新征程上展现人大新作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彰显新担当;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落实“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体代表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探索实践,切实把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履行好,把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完成好,为实现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新前进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前进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海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永胜所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前进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前进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图片

图片

  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前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林主持。

  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前进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前进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前进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前进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前进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前进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

图片

会议号召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担当。全体代表要砥砺奋进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区上下踔厉奋发、一路向前,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为着力打造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新前进谱写新篇章!

图片

  上午11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下一篇:关爱残友 困中送暖|佳木斯市残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