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8 22:30:3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623

  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十三届政协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春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推进学校建设教育信息化情况汇报等工作,安排部署相关事项。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图片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领会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围绕省、市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加强工作谋划,要逐条逐项细化任务、明确抓手、专项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对省、市、区决策部署、中心工作心中有数、形成台账,紧盯2023年工作安排,始终坚持重点发力。紧紧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正确处理好“稳与进”的辩证关系,树牢“晚干不如早干、被动干不如主动干”的工作意识,多措并举提升工作质效,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开春即开工,首季开门红。要坚持以上率下、问题导向,在执行落实上作表率,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坚持“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为群众着想,听民声、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真正把好事办好、难事办成、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更趋活跃,要切实加强商场、网吧、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火灾隐患的治理力度。强化烟花爆竹全程监管,严禁冒险作业、超量储存、“下店上宅”等行为。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守好辖区内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关卡。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细化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任务,扎实抓好信访维稳重点任务;要抓住重点,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房地产领域工作;要应对社会治安突发性、偶发性事件增多、防控难度加大的挑战,着力排查解决特殊群体的民生问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

  要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抓紧抓实春节前后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加强民生保障、市场保供。要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倡导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营造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副区长李珊珊、裴兆昌、李源泽,政协副主席杨晓霞,党组成员丛佐儒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  下一篇:徐永志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