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政协召开十届五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9 19:42:4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354

  3月28日上午,前进区政协召开十届五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海东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8日在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学习和传达了市“两办”关于建立政企沟通服务工作机制(试行)的通知以及市政协关于各区委员工作站的工作提示。通报并讨论了《前进区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前进区2023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2023年前进区政协专委会调研题目》。协商了《前进区政协外出学习交流活动方案》,协商讨论关于成立前进区红十字政协委员志愿者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各项议题进行认真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做了发言,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就继续做好政协当前和下一步工作,夏海东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年的重点工作中,切实将政协工作与党的中心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区政协常委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本领,带着委员学习、帮着委员聚力,结合自己工作特点和自身优势,要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经常深入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之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推动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难题,全力以赴,共同把政协全会筹备工作做细、做好、做实。要认真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做到切实建言、知情出力;要深入开展视察监督、提案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监督,增强民主监督的代表性、权威性、科学性;要参政议政有深度。多向区委和政府机关提建设性、前瞻性、综合性的意见建议。

图片

  副主席杨晓霞、秘书长殷和龙及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各专委会主任、界别组组长列席会议。

上一篇:徐永志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